一定要学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能力有高低,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的差别。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分析你是更适合的方向,更想继续深造或者是去就业创业等;另,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才能够更好实现个性与职业之间的匹配。

有关人才专家表示,盲目地攀高追求不仅会错过当前就业良机,还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建议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求职时不可目标过高,太理想化。

高校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显得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前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有规律制定出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2015届应届毕业生中,毕业后选择就业的比例为71.2%,16.9%的人选择在国内继续学习,5.6%的人选择出国继续学习,选择创业的比例为6.3%。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3年、2014年相比,2015年选择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降低,而选择继续学习深造的学生比例整体变化不大。此外,选择创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比例由2014年的3.2%上升为2015年的6.3%。

建议:如果对某个专业,某种学问有无法遏制的热爱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不要浪费自己的爱好和天才,继续深造,终有一天会有建树.但如果考研只是为了规避和缓解就业压力,建议不要考研,研究生毕业后压力只增不减,而且会使你丧失积累经验的机会。

   一、再次确认——决定考研? 二、如何选择——考研专业? 三、多方面斟酌——考研院校 四、考研准备——制定你的计划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

工作稳定有前景:作为一名从业15年的“老”公务员,刘梅现在已经是某一机关的正处级干部,她认为公务员之所以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报名参考,主要源于公务...

公务员制度日益完善:有学者表示,公务员考试热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公务员制度的日益完善。这么多人热衷报考公务员,便很好地说明了公务员这个职业是有吸...

稳定的收入,良好的福利保障; 考取相对公务员容易,安全系数高; 注重员工素质,要求员工为人处事遵循一定规则,可以学到不少东西;有些行业工作相对安逸,心理压..

录取可能性更大:公务员现有人数七百万左右,而事业单位人数在四千万以上;每年公务员招录人数(国考+省考)约为15万,而事业单位每年招考人数在35万以上..

另:一般来说,国企事业单位的待遇虽然没有外企高,但是在国企干,不会有“玻璃天花板”的问题。如果你确实有能力,进入企业的中层或高层管理人员是...

能够发挥能力,发展空间较大;能够很快学到实用的知识;外私企工作不单调,有时需要一职多能,无形中提高了自己 的能力;劳有所得,外私企老板会按..

相对挑战更大,比如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会导致一些外企私企容易倒闭;有的公司不能保证福利;企业人文环境参差不齐,有些较好,有些极差; 竞争相对激烈,工作环境...

建议:很多毕业生愿意选择外企私企,认为私企的门槛较低,外企则很具挑战性,更易积累经验。但是,不要形成“直接进入外私企”的意识,私企的素质参...

简 介:各级组织部门有计划的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的主要来源进行重点培养,从中挑选出优秀分子,逐级补充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中去。优 势:公务员编制服 务 期:两年以内报考条件:除符合一般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要求政治素质好,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并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

简 介:大学生村官是指到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优 势:文件规定我省大学生村官服务满两年即可报考定向服务期满四项目人员的岗位。服 务 期:三年报考条件: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重点是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非中共党员的部分优秀学生干部也可选聘。考试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公共基础知 识等。

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两年。报考条件:与大学生村官招考条件类似,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重点是本科生、研究生,大多须为本地生源,报考支教、支医项目的或有专业和教师资格证要求。考试题目:各省不一,主要有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大学思想政治、时事政治、法律常识、计算机应用知识)或综合能力测试(思想政治)或综合知识等。

简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是指由教育部、财政部、原人事部、中央编办在2006年联合启动实施的“特岗计划”,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两基”攻件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服务期:三年。报考条件: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招少量专科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简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部门、人事部门于2003年共同组织实施的,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服务期:有1年也有2年,根据中央关于统筹四项目人员的政策规定,对西部志愿者,无论属于中央计划还是省内计划人员,统一执行两年的服务期。

简介: 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和社区服务站专职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并与街道(乡镇)签订服务协议的工作人员。服务期:大多数为三年。报考条件:各地区不统一,以各地区公布为准。常见条件:毕业两年内的大专以上学历(本科以上)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当地户籍;根据岗位不同,年龄在25/35/45/周岁一下。考试科目:各地区不统一,社区工作者考试时间以各地区公布为准。